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

學業/校內外成就:如何以 iPortfolio 整全記錄及評估



隨著教育改革,「學生學習概覽」已成為本港中學其中一項重要的學習評估。

而對於小學,電子化整全學生的校內外紀錄如學業/課外活動等,有效協助家校全面評估學生的真實學習表現外,亦是升中面試時的重要參考文件。

如何以 iPortfolio 電子化製作整全的學生報告?

整全紀錄 及 學業分析

1. 妥善管理 校內外學術表現
  • 綜合歷年的學生成績/校內外表現,並可附有老師評語及相關獎狀、證書圖檔;
  • (NEW)「閱讀紀錄」可記錄學生的個人閱讀習慣。
2. 簡易製作 學生整體學術報告
  • 附設報告樣式,方便校方製作整體/學業報告(成績表);
  • (NEW) 校方可自製校本報告,加入校徽,靈活自訂報告內容(如:獎項成就、活動紀錄或老師評語)。

3. 評估進程 跨年度/學年成績
  • 可檢視學生於各科的跨年度/學年成績表現的分析圖,以提供適切協助

[提提你]

如何更具體地突顯學生的學習成就
  • 以 iPortfolio 電子化製作「學習歷程檔案」,學生可進一步為個別學習領域加入如圖文及影像(Flash)等多媒體檔案,精要地突顯其學術成就;
  • 而學生綜合報告(成績、課外活動等)及學習歷程檔案,可燒錄至光碟作升學之用。


如欲了解更多,歡迎參與4月26日舉行的「e化展現個人學習歷程」iPortfolio 分享講座。
按此網上報名


相關電子報│
學業/校內外成就:如何以 iPortfolio 整全記錄及評估
製作升中個人檔案:以 iPortfoio 展現學習歷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加入eClass facebook●好賞禮】

現凡登入eClass facebook,於 iPortfolio 分享講座活動頁按左上方「加入」按鈕,我們將電郵迎新禮物換領信,於與會當天換領「多用途手提袋」乙份,歡迎參與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