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

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愛學校:籌劃電子教學發展 即時掌握課堂成效

【PowerLesson 小學案例】
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愛學校
小四至小六,中、英、數、常│平板電腦(iOS)


成功申請優質教育基金,策略性推展電子教學
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愛學校於去年成功申請優質教育基金,購置 30 部 iPad 等硬件設備,並結合 PowerLesson 及博文教學顧問服務,開展電子教學計劃。推行的首個學期,由六位種籽老師協作備課,於小四至小六的中、英、數、常四科實施。2012-2013 年下學期開始,校內每位老師將會參與其中。
為協助師生迎接電子教學模式,該校讓學生於電腦課程學習使用 PowerLesson 和平板電腦;並舉辦了三次教師工作坊,由博文教育顧問為全體老師提供 PowerLesson 培訓。從設計電子教案至授課,種籽老師與博文教學顧問商討細節,得到貼身支援。

互動課堂即時評估,隨即跟進鞏固所學
計劃負責人劉振華副校長認為 PowerLesson 能達到「即時掌握學生的學習成果」的目標。以小五數學科為例,劉副校長使用 PowerLesson 於課堂重溫小數計算法,並加入網上測驗,要求學生輸入算式和完成選擇題。劉副校長可即時檢視所有學生成績,並選出較多學生犯錯的題目加以討論及講解。而英文科曹嘉慧主任則欣賞 PowerLesson 的錄音功能能讓學生更放膽說英語,而且她可隨時聽取作品,有效評估每位學生的英語說話能力。

對於未來發展,趙劍眉校長滿懷期望地分享:「希望推動電子教學至其他術科,又或公民教育、健康教育,讓學生作全球化探索,自主學習;我們更可與友校老師分享教學資源。」

【節錄自 PowerLesson 互動課堂:以科技深化教育之愛,2013/03】

延伸閱讀: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《PowerLesson 互動課堂:以科技深化教育之愛》
  學校分享案例將於2013年9月5日至12月5日,逢週四刊載
 eClass Blogger │ facebook 專頁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 學校分享案例,包括: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