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

柴灣角天主教小學:小組協作人人參與 學生成學習主導者

【PowerLesson 小學案例】
柴灣角天主教小學

小三,常識│平板電腦(iOS)



師生互動及資訊能力培養,強化常識科教學
有見於常識科的教學需要大量師生互動,而在互聯網上學習資料搜尋、篩選及整理,則有助於擴闊學生的視野,深化其學習效果;柴灣角天主教小學遂決定以常識科作做為 PowerLesson 的起步。
在主題為「香港的交通工具」的三年級常識科課堂上,劉慧晶老師巧妙利用 PowerLesson 的即時投票,測試學生對「公共交通工具」的認知,此舉輕易引起了學生對有關課題的興趣。劉老師隨後讓學生分組,上網搜尋整理不同公共交通工具的資料;學生二人一組,一位負責搜尋答案,一位負責將答案抄寫在工作紙上。其後,再將寫好答案的工作紙拍照,並即時呈交到 PowerLesson 討論區,讓老師同學一起分享點評。整個流程順暢高效。

分組進行不同範疇學習,讓學習更深更廣
對於學生熱烈投入學習,劉老師欣賞 PowerLesson 能讓學生主導學習。相較於平日使用電子白板上課,最多只能讓幾位學生參與活動,她說:「今天每一位學生都能參與投票、自己找資料;而且,學生亦很雀躍可於課後在 PowerLesson 重溫所學,這讓學生變成了學習主導者,有助深化所學。而透過 PowerLesson 進行分組,學生能於同一時間進行不同範疇的學習,並將成果透過 PowerLesson 匯集展示及分享,這集思廣益的學習方式加快了學習速度,讓學生可以在短時間內獲取大量資訊。」

【節錄自 PowerLesson 互動課堂:以科技深化教育之愛,2013/03】

延伸閱讀:
PowerLesson 互動課堂簡介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《PowerLesson 互動課堂:以科技深化教育之愛》
  學校分享案例將於2013年9月5日至12月5日,逢週四刊載
 eClass Blogger │ facebook 專頁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 學校分享案例,包括: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