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7日星期四

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:電子互動課堂 學習差異一目了然

資料來源: 星島日報 - 電子互動課堂 學習差異一目了然 (2011年7月4日)
(內容節錄自星島日報 - 電子互動課堂 學習差異一目了然 2011-07-04) 

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今學年於中、英、數、常試行「PowerLesson 互動課堂」,透過網上討論、即時投票、錄音等工具融入課堂活動之中,參與師生均認為此互動課堂的教學模式,有效掌握學習差異、提升學生課堂投入感。



參與互動課堂的教師分享

中文科黃雅詩老師:以往互動模式以小組為主,能力弱的學生往往依賴別人,無法知曉各人程度差異,但現在即時評估結果能掌握學生對授課內容的理解程度。 
常識科黎敏珠老師:通過互動課堂,學生自主性大大提高,因為每人皆必須參與其中,若有人未答問題,會即顯示在屏幕上,可更緊密監控學生上課情況。

與互動課堂的學生分享

參與互動課堂的學生:上互動課堂非常開心,因為比平時的課堂多樣化,以互動形式學習也較深刻,如老師會讓他們通過錄音總結學習重點,又可在討論區發表意見,以及通過投票更了解同學喜好。

如欲閱讀有關全文報道,歡迎前往以下網址:
http://www.singtao.com/yesterday/edu/0704go05.html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