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9日星期五

專業意見(4): BYOD 實現一體化家校學習模式

(前言)實踐BYOD(Bring your own devices),聖方濟各英文小學可說是香港學校其中的先頭部隊,他們是如何推行呢?


【實現一體化家校學習模式】(節錄)
受訪者:黃仲強主任(聖方濟各英文小學-資訊科技主任)


就實踐(BYOD)而言,科技確令教學變得多元、互動,電子學材更有助引起自學動機。聖方濟各英文小學是香港首批推行 BYOD 的學校,由小三的中英文科開始全面轉用「PowerLesson 互動課堂」及電子書上課。

該校資訊科技主任黃仲強老師分享:「於廿一世紀的學習模式,我們認為應提升學生的參與度及師生的互動性。」於 2011 年,該校已長遠部署推行 BYOD*,因他們洞悉到一致的學習模式,有助學生於家校存取相同的筆記及課堂紀錄進行溫習。於 2012 年,該校正式推行四年計劃,並逐年擴展電子學習至法文、日文、數學及常識科。

添置硬件方面,黃主任亦有周詳計劃。「網絡基建必須建立穩妥,並配合長遠的計劃,才能發揮 BYOD 的最大成效。」由於科技產品推陳出新,學校先由小三教室進行設置及測試,並諮詢業界的專業意見,之後再為其他課室增添網絡設備。而流動裝置方面,為了讓學生擁有一部學習專用的個人裝置,學校會預先統整各部平板電腦內的應用程式。此外,學校還特意限制學生更新裝置軟體,而安排為他們的裝置進行集體更新,以確保所有程式及電子教材於適合的操作系統上運行,讓課堂流暢無阻……(尚有更多內容)

全文:eClass Newsletter 2014 - 「回顧與前瞻:迎接 BYOD 電子學習新趨勢」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本文刊登於「eClass Newsletter 2014」,如欲索取,歡迎電郵至 event@eclass.com.hk ,我們將可免費郵寄有關書刊至 貴校(只限本港中小學教師,數量有限先到先得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