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

樂善堂梁黃蕙芳紀念學校:即時評估及回饋 激勵學生促進學習

【PowerLesson 小學案例】
樂善堂梁黃蕙芳紀念學校
一至六年級 中、英、數│平板電腦(iOS)、手提電腦


引入電子教學,獲選優質學校改革案例
改革學校,樂善堂梁黃蕙芳紀念學校絕對是成功例子。面對殺校危機,學校上下一心,並引入資訊科技教育及小班教學等方案,提升學與教的效能,效果顯著。該校於 2012 年,更獲選為 OECD 國際經濟合作組織教育及科技研究中心的國際優質學校改革案例,讓他們的努力獲得專業認同。
協作推動,提升團隊精神和教學效能
作為學校的領導,伍家珍校長認為 PowerLesson 加強了老師之間的協助,自發性地組成許多合作學習的小組,大大提升團隊精神及教學效能,這些都是整個教育團隊的同心協力,進行教育改革的成果。中文科的勞惠嫻老師表示:「比起平日用紙筆的工作紙,我見到學生是更投入的;對答案時尤其興奮。此外,我可以即時知道學生的學習進度,誰已交作業,誰沒交;平日巡堂查看難免有所疏忽,現在只要一檢查,不僅知道呈交情形,還能掌握他們的學習差異,知道須再加強哪些學習點的教授。」

照顧個別差異,讓學生學習更有動力 而在小學一年級的數學課堂上,學校刻意讓不同程度的學生一起上課,希望能藉此了解電子學習的效能。在場明顯見到在 PowerLesson 的即時回饋下,老師能即時掌握並照顧到不同程度學生的個別差異,而學生因被照顧亦很投入課堂,對學習充滿熱忱。就如伍校長所說,PowerLesson 讓學生有了重新再做、重新再學、重新再掌握的機會;學習亦因此有了更多動力。

【節錄自 PowerLesson 互動課堂:以科技深化教育之愛,2013/03】

延伸閱讀:
PowerLesson 互動課堂簡介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《PowerLesson 互動課堂:以科技深化教育之愛》
  學校分享案例將於2013年9月5日至12月5日,逢週四刊載
 eClass Blogger │ facebook 專頁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 學校分享案例,包括: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