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

福建中學:即時回饋 帶動學生深入議題探究

【PowerLesson 中學案例】
福建中學

中一,英文、通識、地理、綜合科學│平板電腦(iOS)


推行電子教學 中一率先試行
為配合學校全面推行電子教學的遠景,在資訊科技組薛國榮主任的帶領下,於 2012 年暑假期間添置平板電腦及網絡設備,並招募種籽老師以中一級作為試點,先後於通識教育科、地理科、綜合科學科及英文科等運用 PowerLesson 進行電子教學,平均每天約佔兩節課堂。
融合互動課堂 促進教學交流
作為試驗計劃的種籽老師,通識教育科蔡慶化老師認為通識教學與時事相關,並沒有課本所限,反而著重學生討論及訓練反思,而 PowerLesson 的即時回饋就正好可引發學生深入討論議題。以教授「傳媒資訊」為例,蔡老師首先將近期不同媒體就同一議題的新聞片段直接嵌入系統中,並透過內置的互動投票,讓學生發表對議題的看法。蔡老師表示,「系統能即時顯示投票結果,包括不同學生的投票立場,學生對同儕的意向最感興趣,有助老師進一步引導學生進行更深入的討論。」

集思廣益 學習與實踐並重
為了加深學生對議題的理解,蔡老師將學生分成小組,要求他們運用剛才所學的概念,從網上搜集一篇頭條新聞或短片,然後上載至 PowerLesson 進行分析。由於每組的討論成果均能即時匯集呈現,讓生生間能互相學習,促進彼此的交流。

【節錄自 PowerLesson 互動課堂:以科技深化教育之愛,2013/03】

延伸閱讀:
PowerLesson 互動課堂簡介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《PowerLesson 互動課堂:以科技深化教育之愛》
  學校分享案例將於2013年9月5日至12月5日,逢週四刊載
 eClass Blogger │ facebook 專頁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 學校分享案例,包括: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